close


92歲阿嬤練瑜伽 病痛全消

作者: 謝錦芳╱台北報導 | 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2年1月30日 上午5:30






中國時報謝錦芳╱台北報導】


「兩腳開立同肩寬,雙手自然抖動,告訴自己的身體,要開始運動了。」在瑜伽老師金子帶領下,九十二歲老奶奶嚴茂如、八十四歲爺爺楊超然和許多年輕人一起做瑜伽,不論彎腰、扭身、抬腿等動作,他們的柔軟度和肌力都不輸年輕人。老奶奶說,「我原來有脊椎側彎的毛病,練瑜伽之後,全都好了。」


因為脊椎側彎,醫師囑咐嚴奶奶每天要做復健。五年前在一群好友的鼓勵下,嚴奶奶綁著護腰帶開始練瑜伽。「起初我也不好意思去學,因為年紀太大了,不過,瑜伽老師非常鼓勵我,因此每天都練習,現在學會放鬆,身體也變柔軟了。」有一回到加拿大探視兒女,嚴奶奶捨棄電梯,寧願從一樓爬上十六樓,嚇壞了大樓管理員。


嚴奶奶說,她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吃過早餐就到內湖運動中心,她天天都去運動,做完運動後接著練瑜伽。練過一個小時的瑜伽,滿身大汗的她說:「感覺好舒服,我要去沖個澡了。」


八十四歲的楊超然爺爺剛和太太從南極旅遊回來,帶了許多在南極的歷史鏡頭與老友們分享,大家驚嘆連連。楊爺爺說,「為了前往南極旅遊,特別來練瑜伽,身體柔軟度與平衡感變好,很有幫助。」


原有心絞痛與高血壓的楊爺爺說,「我每天運動,大約二年之後,高血壓、心絞痛都不見了。」這次搭遊輪旅行長達卅八天,有二次在冰川上健行,當時氣溫約零下五度,依規定有高血壓與心臟病者都不能參加。他說,「體檢報告出爐,醫生發現我的血中含氧量非常高,體能比年輕人還好,這都是平常做運動的關係。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泰瑜珈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