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疑難雜症治癒談》醋療 香港腳未再復發


台灣新生報 更新日期:2011/09/23 00:27



「香港腳」雖非什麼疑難重病,但卻是不折不扣的頑疾之一,深受其害者當不在少數。



兩年前我曾染上香港腳,那種滲入心扉的奇癢感覺以及抓到破皮的痛苦感受,迄今記憶猶新。為了治療香港腳,我曾買了不少特效藥,花了不少錢,但都只能治標、不能治本,因此香港腳好了又患,患了又好,迄無法根治。



去年暑假,由於將腳ㄚ的皮抓破了,造成發炎,腳趾腫到無法穿鞋,不但行走困難,整個暑假,也只能在藍球場外望球興嘆!



父親見我香港腳病情嚴重,囑我一定要趁暑假把它治好。他除了要我隨時保持腳的乾燥及清爽外,並要我每晚進行醋療法。



所謂醋療法,也就是將白醋(以能浸滿腳趾為原則)倒於鋁盆內,然後在爐上燒熱(以腳能忍受為度),然後將患腳輪流浸泡於其中,每次約半小時到一小時,每天一次,約一星期即可治癒。



治療時,用過的醋可以重複使用,唯因蒸發的原因,在重複使用前,應注入新醋,原則上以能夠覆蓋腳趾為原則。一般來講,整個療程所須白醋約在3至4瓶之間。



我從去年夏天治好後,迄今一年未再復發,直覺認為此方有效,特予推薦。(瑞山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泰瑜珈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